季节梦想家

年度月摘



文/白树


—17年9月—


楼的影子吞噬着世界上任何路过的人

鲜花生长  遮住视线


如果这就是所谓的盲目

那么无所谓余生都是黑夜


—17年10月—


果实与叶子没有讲完彼此的故事

无奈以沉默告慰


或许自由不在炉火的围栏里

但欲望总是囚于温暖


枫叶染目

遥不可及


—17年11月—


如果我说曾经这里没有房子

在我来之前这里也没有路


或者我来了之后这里也没有你

而我只是这么站着就如此孤独


像初雪来时

飞得最高的一只风筝



如是年少

看山是山

听水是水


如今障目

听人是非

也无是非


—17年12月—


我只能过一次今天了

我在这里实现了愿望

我就在这里消失


越短暂

越漫长


—18年1月—


比如一张纸把自己折成月亮

在书桌上照亮无人的教室


比如在夏夜两点的寝室楼外

有人站在清白的月光下  就十分美好


大概一切并非当时那样

多亏我们踉踉跄跄却不忘拾花而行


—18年2月—


一张黑白照片里飘着彩虹

唯独照片不知道它的颜色

收音机里的雪花落满湖面

湖上的牧羊人数着他的羊

从白天到失眠的夜晚


幸福是不厌其烦的好奇心

用力握紧的冰晶冻伤自己

我们躲在屋子里感受冬天

像只写在信里的奋不顾身

以悲愤怯懦互相致意


—18年3月—


白天的时候

枕头就想念你

非常、非常想念你



后来我知道

不是每个人七八岁时都会听见操场上的风声

恐高的鸽子没来得及飞入我的视野

秘密就像下集预告  由知情者讲给不知情者

一场雨蒸发之后再经此地

我们从风景本身变成望风景的人


糖果越吃越少

猜忌愈演愈烈


—18年4月—


大雨下了一整天

而你似乎说过这句话


我们躲藏的城市浓雾弥漫

相机说:对焦错误



手写信认真穿行几千公里被路过的候鸟劫走

我起了个大早在刚醒的收件箱遍寻无获

第二十四次害怕春天离开的时刻我眨了眼睛

你说只要站在风里我们都是目击者

 

谁不是呢


—18年5月—


十开头的年岁

我们在操场边的夜空下说话

我记得我没有打动你的

星星做到了


—18年6月—


至于你们在雨天讲的悄悄话

也都被蒸发的水洼悉数带走

你说你期待夏天的事

都被听到了


—18年7月—


从前总是缺少选择

却有装不下的答案


—18年8月—


撕碎的诗是始于过往的河

摆渡是我此生未竟的事业


每一次在淡忘的记忆里触碰你

都是梦的逆流而上



我对睡梦的渴望难道不是暗示吗

花没有从我的枕头里开出来

但我确实闻到过芬芳


(笑)




季节梦想

—— To Be Continued ——

评论
热度(4)

© 白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