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梦想家

下午三点是突如其来的夏天


一、
三两个字搪塞着我的问题
欲盖弥彰
我调大音量
四百米一圈的操场 还有七圈

这世上的某处长出晚春的草
某人的梦愈发翠绿 然后枯黄
一颗种子也没有变成星星
辜负了冬天时那些雪白的幻想

二、
他说他有一根又长又粗的棍子
能在海里撑起一座岛
能活着对世界说再见
能不再归来

我们记得他像记得七岁时的跳绳比赛拿了多少个奖牌一样模糊不清,我没有他那样的棍子,却想告诉他其实我们都是岛,还能到处飘。

三、
我说钢琴谱上的线和海星的脚一样多,朋友说太阳和月亮一样多,拖鞋和裤子腿,大骂傻逼的那些人和傻逼。
我点点头刷着手机,想不通为什么你这么少。

比我还少。

四、
大雨会浇灭所有忌惮的夏天,然后烈日再烧干所有瘫软的雨水,我在雨里淋成大满贯,淋了又干,干了又干了又干的热死人的日子。

谁的被单在阳光爽口的下午飞过翠荫飞过窗前,越飞越高,飞过牵着线的风筝和谁的梦想。

五、
一只燕子在夜幕下的看台上坐着
一片一片撕扯着春天
次日
撒落了一地的春天 人人有份

然后夏天忽然就到了
一朵晚睡的花开了
一朵早起的花死了
而春天 再也没回来

4.26

评论
热度(8)

© 白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