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梦想家

我和我认识的许多人都是白痴的文艺青年,妄图用口头笔下的功夫改变这个本来就不是写出来的世界。(0:39发的说说)

“我们能改变什么呢?”
躺在床上再问自己一遍,但根本想不到答案。
木头告诉我他分手的时候,忙得像要讲一个别人的秘密,可我还是阻止了自己一串的问题。毕竟原因再合情合理,也拿结果束手无策了。
他说他已经不像曾经般无力,能够为了见上一面而不远千里,因为没有理由不坚持自己的想法。
我不知道如何形容,在他长久以来的文字中生存着的人给了他无数的痛苦与执着,然而可喜的现实却如此简短。简短得让他自己还没幸福够,简短得还对不起他流过的泪。所以,我们能改变什么呢,用码起了成千上万的字和感情,听过的歌和看的电影,用可敬的忠诚与可悲的执着,什么也没改变,太阳露出一点又缩回去,这个世界的雨还是没有停。
我们可悲的文青们,用自以为最深刻的思维雕刻的隽语形容着这个世界,然而可悲的是,世界并非是写出来的,我们果然无力而终。所以我们的悲伤是廉价的,或者说,悲伤是廉价的,拿不到阳光普照的大地上供人分享。
希望他会好起来,在阴雨过后的日子里等阳光烘干,谁也帮不上忙,或许只有太阳,谁让我们都是,生活在光明之处的阴影。

评论(4)
热度(4)

© 白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