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梦想家

没有名字的彩虹



森林的角落埋着一排整齐的瓶子,每个瓶子装着一个来不及倾诉的心声,某天森林里的树开出花,结出一些空空的瓶子和没有名字的彩虹。

海星爬上岸的那天有一场流星雨,他发现天上的那种星星和海里的不同,他们从不讲话。
孩子在午后的海滩捡到几枚晒干的海星,小心地装在兜里嬉笑着,他们发现了寻找星星的星星。

昨天深夜的雨过三刻时,有一棵房角的树悄悄地死去。
他也将习以为常地站着,在被人发现之前,度过一个不再复苏的冬天。

神明南下的日子,偷光阴的人在酣睡。
桌角的香烟与笔记,窗下的风声与唱片,花总是在遥远的遥远的田野。
而你是那颗时隐时现的太阳,又炽痛,又温暖。

她们没有取走奖品就上路了,她们说要留一个遗憾,作为久别重返的借口。

你这样悲伤地躺着。
就像你已经用不耐烦的抱怨,错过了许多不再回来的夏天。

窗帘飞起来。
那些轰然消逝的,不会变老了。

你没有变成那些期望里的主角,没有鲜花和掌声,也没有滔滔不绝的梦想和伟人般的坚定。
但你依然很棒,因为你曾说你是一棵并无特别的树,而我想,这恰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夏天。

害怕那种不敢前行又毫无退路的流浪;害怕那种即将放晴却不曾停下的雨天;害怕那种自私到卑微却渴望着的注目,害怕那种憧憬远方又虚度着光阴的梦想。

有时,计划着关于某人的未来。
变成诗。
变成谱子。
变成一本书。
变成不太搞笑的故事。
变成深夜隐藏在一张便签角落的文字。
他们没有实现,轻轻地飞走了。



白树
7.3

评论
热度(1)

© 白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