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梦想家



下午邮了快递之后路过一家咖啡店。
听过却没来过,走过了两步又退回来。

房间的格局很简单,家属楼的两室一厅分成了大大小小的几个房间,我点了一杯打包的焦糖拿铁,站定打算刷刷手机打发时间。老板过来微笑说,坐下来等吧,随即冲了一杯冰柠檬水给我。
我闪过一丝惊讶,随即道谢接过,晃了晃飘着的冰块,然后把手机收了起来,找了最近的位子坐下,慢慢地喝着。

柠檬水的味道虽然不至于惊喜,但一端起冰凉的玻璃杯,总觉得一整个温和的夏天,太粗糙地奔向结尾,我都没有好好地坐下来等一件事,看看杯子的细节。包括前面提及的格局,也是喝柠檬水时慢慢发现的。对面的柜子里摆着三三两两的鸡尾酒,格子桌布,一直放着的温和音乐和轻轻哼着的老板。

一位说着英语的顾客临走时不停地夸赞老板的手艺,后来老板的妻子在桌子上发现了小费。

我的咖啡好时柠檬水只喝了一半,老板再三叮嘱留好小票,满了一百元可以来找他领取他亲手做的酸奶。

我稳稳地端着咖啡回了寝室,发现打包的咖啡老板依然给拉了一个简单的花,满满的欢喜。

一下午的心情都很好,焦糖很香。

在我以为简单的地方,生活着最认真的人。

评论
热度(3)

© 白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