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梦想家

年度月摘



文/白树



—18年9月—


我们死后应该有一段剪辑过的私人录像

包含着我们用眼睛录制的


所有形同梦的片段



时间总是离弃着

不顾我就地止足


而风总是扑过来

即使我后退一步


—18年10月—


公园长椅成为装饰品

旧毛衣终于又等到了你拥抱他的这天


逆光时模糊的身影里

我出现过吗


如果秋天里没有好事发生

那么秋天本身就是最好的事吧


—18年11月—


明天我就要消失了

你却没有问出我想说的话


和很多年前一样

我坐在这里


没有加入流动的事物

是为了让你看清


—18年12月—


时间老人偷偷瞄着你的日记编写剧本

遥远是一种错觉吧


最遥远的地方难道不是自己的心吗

那里依稀住着无数熟悉的人


你却没能用明明知道的方法

去再次取得联系



暴雨在六月如期而至,你抿着嘴,不造成任何会被嘈杂掩盖的误会

七月,七月我没有看到他,起雾的时候,走丢就变成理所当然的事

八月简短如星


—19年1月—


梦是漫长又漫长的

夜晚却很短


有时他去追你的样子

就像在瀑布下喊着一个听不清的名字


像储钱罐的碎片安静铺展

表情里却没有代表满足的答案


—19年2月—


有些事情难于争取,有些事情又无法疏离。


二月,归档,安顿,告别


—19年3月—


等这棵树碰触积云

我就给出答案


—19年4月—


坏天气屈指可数的日子凭什么还算坏天气

雨天的地面生长出各式各样的雨伞

人类的本质是蘑菇


—19年5月—


成熟是常备的伞

侧身礼让和不确定的视线


眼前举着外套穿梭在雨里的嬉笑声

恍然又遥远


—19年6月—


是既不甘心跪伏的卑微

也难以了然于胸的勇毅

人生是折中


向无端的开始效仿含糊的结束

隐匿于深夜肃穆的梦

再也无从挖掘



再见是此生未写完的诗


—19年7月—


当能够直接接触真相的人少之又少的时候,真相就是人愿意相信的东西。



—19年8月—


像霜落后的台阶上坐着一个寡淡的人

却总是有人去追问失败者的失败

不满者的不满


规则嘲笑着少数的不幸者

你不能怪责一场公正结局的不公

如何用语言来解释沉默都是徒然



季节梦想

—— To Be Continued ——

评论
热度(3)

© 白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