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梦想家

晨昏

文/白树

你换上长裙的清晨,九月菊开了。
蛛网禁不住的露水滴湿了门把手,你撕下昨天的日历团成一团。
我路过你时有云快速地流过,剩余的露水雨一般飞行。

那个黄昏我认识了一块石头,在你家门口的旁侧被我踮脚踩了三十分钟。那天我的心比平日欢脱,没有麻雀在议论,也没有水洼窥望,只有我光明正大得像一个被偷的贼。

我在无数个清晨黄昏的措手不及时遇见你,我的慌张躲入无尽的森林。
在所有紧闭的门后我想象你的身影,在所有禁断的距离外我企盼你的到来。

如若相识,何其完美。

记忆在彼此的远方一成不变,
而我还有许多秋天。

评论
热度(2)

© 白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