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梦想家

有时候我们讨论关于珍惜的问题。
有些聊天很长,有些很短,有些的一大半变成猜疑,在看不见的另一端变成了莫须有的情绪。

我记得高中的时候我做过一个梦,醒来在本子上写下:“我记得我告诉你,走掉的一开始就注定不会留下。然后你肯定地相信了。直到我走的那天你没有叫住我,我才发现自己无法颠覆的是过去的自己。”

好想说若有以后,记得留一下,一场雨一阵风,一句要出口的话,哪怕一个不坚定的人。

纵使我无限相信并追求着,但我清楚我不会成为一个心无旁骛的人,我无法用塑造自己的方式成为自己,我还有这世上的人给予我的恩惠,和我无权屏蔽的愧疚。

有时我想我愿意用倾尽一生的代价换你幸福,最好是有我的方式。又低头嘲笑这份幸福若是我无法带来的,我的决心又作何用处。

哈尔滨的雨刚停不久,我在你沉默良久了的聊天窗口里默默删去了已经打好的晚安。此后的二十分钟你的头像也没有弹出过红色的小数字,心里飞过所有能想到的如果,却发现我并不想说一句不说也罢的话,诚意浅浅。

我在毕业的那会儿想我们是不是不会再见了,字字如金的信七遍成稿,没敌过窗口的一句:“我们以后可以在QQ聊呀!”这个世界本该果断一点的,不料却反常得太温善。

天气预报说还会有一场雨,到时我会举着伞遮住一颗想淋湿的心,因为我不能太欢愉太狼狈。

因为我想我还要见你,故事好坏,总有结局。

6.12凌晨

评论
热度(1)

© 白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