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梦想家

你还有要去的地方


晚上和童砸聊天的时候,我说这次回来之后,感觉北京好近,去一个地方好容易。

之前一直计划着要写的游记最后还是不打算写了,总结起来,其实也就是这一句话,去一个地方好容易。

往返西藏百余小时的硬座火车和八十余小时的山路汽车之后,感觉中国的大部分地区,用这种省钱的方法,也不过都是些几十个小时就抵达的地方,躺着也好,坐着也罢,背景不同,城市总是相似。去一个地方很容易,只要你攥着那张票,心里有要去的地方,没有什么是熬不到的。

然而我以前并没去过北京,返程的时候趁着两趟火车的时间差,去看了一眼天安门,昊哥问还去哪儿,我说,足够了。

虽然现在我觉得北京很近,但也没有喜欢上那个城市,我不知道我想要什么,所以那儿什么都不能给我,我的眼里只有拥挤的外地人,闷热的霾天和高昂的物价。

去一个地方很容易。

只要你想,想去的地方就有好的景色,就有想见的人,想要的未来,想去的地方永远会是好的。世界不必太大,在同一个城市里,就有人比你勇敢,做着你不敢做的,相信着你不相信的,实现着你认为不可能的,然后过着你想要的生活。

而我们借着距离说着怀念,想等最好的机会顺便去一个地方,做一件事,看一个人。就像我们在等最好的机会颠覆人生,上一秒在床上酣睡,下一秒能坐在CEO的办公室里,指点江山。

哪有那种机会,顺道去见的人,不见也罢。

我不能说谁下一秒会死,所以去见他,别变成遗憾。在这个散落天涯的时代,要么陪他到死,要么就遗憾吧,你还有要去的地方。

最后。
这不是一篇励志文,再说,几句话就能改变的人,要怎么去远方。

8.23
白树

评论
热度(5)

© 白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