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梦想家

天亮


第二次天亮时,你留在昨天的黑夜里消失不见了。他们都变得沉默,看着眼前已经被海水抚平的海滩,你的影子和昨天一样,昨天和前天一样。

阳光开始炙烤着沙滩,续写着这个明亮的世界。我记得,曾经有个人和我说,除非走到最后,否则都有如愿的可能。

我想,我不该相信。

我开始拷问自己的那些日子,抛置去天涯之外只剩平淡无华的不怀好意,残留的回忆成为我开始遗忘的证据,遗忘成了我与你仅存的联系。我已经决定不像以前那样恨你,开始说服自己,一切是可以如此简单轻易,像是我跑过街角的雨夜,擦肩而过的一把伞,没有地址和电话,就顺着雨水流去了不知名的城市。忘掉它吧,只剩下一个人,就不必再谈论不存在的故事。

你没有下文,我也只对自己呢喃了几句。

马頔说,天黑之后人是会自私的,天一亮我们就都回来了。

白树
1.16凌晨

评论

© 白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