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梦想家

船想


月光吞下了吞噬我们的黑暗,海面有一艘船。难眠的舵手吐了些雾或者是烟,躺椅空闲着看星星,有海风,比回忆还咸。

我看到有方向的飞机在奔命的路上疲倦地睡了,那些未抵达的人化成火焰,全身通明,烧光了没能如愿的思念。

有个小男孩站在海边,那时的船还是一棵生长的树,那时的海洋是生命的冲动,不是所有不幸的彼岸。无法抵达的人永不丢失,他们的光藏进深夜的浓烟烈酒,悠悠飘散。

我赤裸着却不再给你一个回头的机会,你若执着,等汪洋干涸,我自会搁浅。只是现在,尘缘在岸上,而我们是漂流的木岛,有自己的野兽与丛林。

你在消亡的过去里化成苍茫的未来,我在无果的前方预知着你的存在。

有信说南方的秋菊谢了,北方的冰凌开了,我目光深沉,在甲板放飞了那些信纸,浪花四季徘徊。

白树
二月七日凌晨

评论
热度(1)

© 白树 | Powered by LOFTER